大家來當小學生-8/31課後心得

on 8.31.2008
 
今天繼續上有關產生隨機整數亂數的函式,

運用來作九九乘法的練習GAME。



連結查看答案後,即連結到answer.php的網頁。

但因為要傳遞變數,所以html的連結語法要在answer.php後面加上傳遞變數的語法。
answer.php?a={$a}&b={$b}

而answer的php變數則要抓取上面傳遞過來的變數,寫法為:

$a = $_GET['a'];
$b = $_GET['b'];
$ans = $a * $b

最後將【$ans】變數帶入答案的位置~就完成啦!



接著,進階版~以圖片帶入數字的部份。



答案裡的數字圖片,運用數學運算式:

$d2 = floor($ans110); → 產生十位數 → 帶入產生數字的圖片
$d1 = $ans % 10; → 產生個位數 → 帶入產生數字的圖片




好了~完成。

大家一直在研究到底要怎麼用if語法把0的圖片給拿掉
不過有點快崩潰了~所以…還是等下次老師說吧!喔YA~
 

10 ☆:

艾倫-Alan 提到...

喬瑟芬同學~~


真是太強了...

還有附上圖解說!!!!


by 眼神充滿崇拜的艾倫

sandy 提到...

喬瑟芬妳也太快了吧!利害利害 還有表格喔~~~~~

妙妙龍 提到...

哇~

阿文 提到...

喬瑟菜女王,阿文好喜歡妳平易近人的筆記喔,我可以跟妳要簽名嗎。

喬瑟菜女王,妳那個年齡好像打錯喔,數字好像多了點?

Josephine 提到...

@艾倫同學…
附圖是為了讓自己以後看得懂~

題外~看到你的艾倫…
讓我想到一個插畫家愛倫公主~
http://www.heyshow.com/browsing/users.asp?id=15472

那我以後可以叫你







艾倫公主嗎………

Josephine 提到...

@sandy~
快…
是為了讓自己回家不用再搞這些東西~





女人的青春有限呀~

Josephine 提到...

@妙~

赫…哈…


喔YA~

Josephine 提到...

@阿文助教…
現在狗腿是沒有用的…


我已經和加菲一起寄出存證信函了…


哎唷~一直討論人家的年齡…
我當然打錯了呀…
已經偷偷地減了一下啦~



噓噓噓…………

提到...

菜勒!菜勒!
不要偷改標題圖片阿
還我菜來!
這不是喬瑟菜!

Josephine 提到...

@元大爺…

什麼偷改…沒禮貌~

就說我要正名…
當然是光明正大的改…

張貼留言

~留下意見~